一个世纪前的幸福家庭

ost-lagloiredemonpere.jpg

有时,我也会不仅为收藏,而去收一些真的好听的CD。

上一世纪世纪之初,世界未经一战二战洗沥,科技开始进入家庭,新世纪的开端充满着希望。La Gloire De Mon Père与Le Château De Ma Mère带给我们一个世纪以前,一个和睦温馨的幸福家庭。这两部影片的原声被收录到同一张CD上,现在有点难找,我只能买到南韩的发行,册子内页都是韩文,有点无奈。

前15首是“父亲的荣耀”的配乐,是孩提初次记事时的有趣回忆与普罗旺斯山区的美好景色。后15首是“母亲的城堡”的配乐,我更为喜欢。配乐欢乐中带着丝丝哀伤,美好却沉重。30首配乐,旋律片断重复有点多,大可浓缩为一半。但主要的旋律很优美,我最喜欢的是母亲Augustine的主题旋律。

说到我比较注重的封面,这两部影片让我十分难以抉择,美版、欧版、日版等的DVD、CD几次发行的封面各不相同,但每一个都是影片中极为经典的场面,我无法挑出哪一个封面是最佳。

这张OST的试听:http://www.box.net/shared/lmlx9c1d4t

5 thoughts on “一个世纪前的幸福家庭

  1. 我时常在想,童年最大的幸运之一,就是看过这部电影.
    算是自己接触最早的法国电影了吧.
    今天偶然进来,发现还有OST,很高兴.
    但是我疑惑的是,为什么没有24-28的曲目?
    祝安^^

    Like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