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心,达成心愿收得2区Salome

07260001.jpg

小时候读书时没信用卡,买碟都靠碰运气和跟唱片店遥遥无期地定购。那时花了380元,买了一张0区的美版Salome dvd,是D5,AC3,还要不能隐藏字幕,超级不爽。

几年后,英国2区dvd出来了,终极的配置,D9,超多语言字幕,LPCM,还带DTS。但是价格完全是天价,包邮的话肯定超过rmb500,让我好几年来一直不忍心下手。而这张顶级配置的库存情况更是堪忧,时不时缺货一段时间,哪天可能就要消失了。

3区也有,和英国2区同样Pioneer出版,中文字幕,标称LPCM,但是却是D5。让我十分担忧D5能否放得下LPCM:一是可能AC3错标LPCM,一是可能画质较差。我对LPCM有严重的偏执,而且3区价格也不经济,犹豫。

还有一个alternative,日本2区,D9,LPCM,不过价格简直是与英国2区一争高下,也已经out of stock多时了。

缘分就是缘分,前晚晚了点睡,偶然就看到taobao上有日本2区,包了邮,也仅是英国2区的十分之一,今天就收到了。节省了接近500块,达成了我几年来的心愿,了了我一个心结,今晚我心情真是无比舒畅啊~

既然手头上有0区了,2区就好好保存,不拆了,漂亮~晚饭时用0区重温了一下Ewing婆婆的裸体~

看过些介绍,Salome被称作乐剧,而不是歌剧。虽然我不懂什么是乐剧,但是感觉似乎比歌剧贴切。Salome的旋律非常怪异,但能让人毛骨悚然,怪风的旋律让人真的感到阴风阵阵,骇人的旋律让人头皮发麻,非常震慑。Ewing的疯狂投入表演,我最为喜欢的一段是在施洗约翰拒绝亲吻后,Salome从井口台阶一直滚落到舞台边。虽然这个高危舞台动作做得很生硬,但是这个编排,将Salome的欲火难耐表现得淋漓尽致,以致七纱舞时在井口的动作,将欲望借七纱舞而宣泄。

Leave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