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几句最近听的

好长一段时间电脑声大如牛,cpu风扇喘着粗气,今天把风扇跟散热片拆开,把里面一坨一坨积了几年的毛团擦掉,现在静得像没开机。题外话。

有了sony nwz-w273,虽然不游泳,但是平时听音乐方便很多,彻底摆脱耳机线的束缚,也不会走动时有耳机线拍打身体产生噪声传到耳朵里(在下听随身听那个年代都是有线控,夹着衣服的,所以小时候完全没遭遇过这种情况。。。),不过缺点也是有的,耳机本身也有抖动,走路走太急了就不行了,还是会产生噪声传到耳朵,还有就是手机来电会听不到而漏接。。。

于是最近又开始在路上听音乐了,听得最多的还是音乐剧Chess。拷了94歌德堡音乐会,01丹麦巡回,03 BC/EFA音乐会,三个Chess录音,感觉综合起来还是BC/EFA最佳。但,第一可惜是video rip的,应该是个单声道,第二可惜尼玛Josh Groban是干嘛的,我可是Les Miserables 25周年的小神马都能接受的。。。尤其是尾声Anthem主题再现,Julia Murney的Florence唱着唱着,Josh Groban突然就插进去往下接了我靠。

然后,最近我又买中唱的唱片了,而且又是合集,没办法。。。5碟套装的世界名歌集,和93碟套装的20世纪中华歌坛名人百集珍藏版合集,尼玛,93碟套装,居然还有人说这个是阉割版,大套应该100几张。看了一下93碟套装缺的什么,邓丽君,好吧,算上,黎明,神马?还有没有下限啊,大套是为了展现中国歌坛如何挣扎浮沉不断下坡最终覆没的吗?在下目的其实是为了那张80、90年代合辑二,上面都是歌剧曲目啊,但这种原价十来块的碟居然绝版了,几百块也没卖,只能花了在下五百多买了这个93碟合辑。。。从上千首歌曲里面捋了大概一张碟的中词歌剧,从年代来说音质还是不错的,但是,尼玛,本来想要的那张80、90年代合辑居然唱的全是原语。相比起来,5碟套装的世界名歌集就比较值得收藏,几乎全是中词,难得那么大量的中词西曲合辑。听大陆的中词西曲,感觉这才是正统这才是流传后世啊,多大气啊,比较起来港台的那些中词西曲,都是些什么糜烂小调啊。

然后,有了82中文卡门实况录音黑胶唱片后,我顺手把82年的节目单也入了。这个纸张绵绵的,快烂掉的样子。

可惜没有演员的硬照

最后,节目单背面的广告。。。跟歌剧太不搭边了吧。。。

3 thoughts on “说几句最近听的

  1. Yajun says:

    亮点总在最后…………以及你的雷点大概跟别人有点小差异……对我来说Josh Groban还是比小神马好一点的,06年那场更好一些了,不过那场其他人比较不给力。

    Like

    • 7h says:

      起码小神马演了个苦逼的马累死,而Josh Groban连苦逼都憋不出来,尤其听丹麦巡回Stig Rossen的The Interview,完全比下去了。06?06是哪个?03 BC/EFA有Raul Esparza,Julia Murney,Sutton Foster啊,都是超赞的~

      Like

Leave a Reply

Fill in your details below or click an icon to log in:

WordPress.com Log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.com account. Log Out /  Change )

Google phot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. Log Out /  Change )

Twitter picture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. Log Out /  Change )

Facebook photo

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. Log Out /  Change )

Connecting to %s